广水交警为5501名考生交上平安答卷
  • 发布日期:2022-06-10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谢谢!谢谢你们不畏炎热,站到最后一刻,为全市5501名考生交上平安答卷立下汗马功劳!你们的付出,考生不会忘记、家长不会忘记、社会各界不会忘记。”6月9日,三天的高考结束后,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存桥、教导员邓耀华向全体参加高考安保的民辅警发来慰问信。

为切实做好本年度高考交通安保工作,确保全体考生平安进驻考点地应山,6月6日,5个基层中队及车辆管理中队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到所辖高中学校、客运公司,对所有接送考生的车辆、驾驶人资质进行检查。现场督促一辆未按期年检的车辆年检、更换一名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的驾驶人、更换6名有不良记录的驾驶人。叮嘱司机安全驾驶,并一路护送考生从各镇办安全抵达应山,安全护送考生查看考点、考场。

为鼓励执勤民辅警站好岗、护好路、服好务、维护好交通秩序,三天考试中,市委书记杨光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亮,副市长胡顺平等领导,市公安局有关党委委员多次到5个考点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极大地鼓舞了士气。

考试期间,正遇高温天气,参加高考安保的应山、蔡河中队民辅警,不负领导的重托和社会各界的期望,顶着烈日,冒炎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每天两场考试都提前上岗,忙碌清理路障,维护秩序,指挥疏导交通,帮助一位考生解决准考证丢失补办后送考生到考点的困难,每场考试完毕后,待考生全部离开考点,最后一个撤岗。

应山中队副队长张家友、杨辅珍分别到9月和12月就要退休了,为了给考生、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主动请缨参加从警30年来最后一次高考安保任务。护考中,他俩各带一个班组分别负责一个考点的护航任务,每天二场考试前及时组织班组成员上岗,头顶烈日,认真履职,用辛勤的汗水为广大考生平安考试护航。(通讯员:王贵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