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市委平安广水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9-17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9月16日,市委平安广水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光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落细“关键之环”,扛牢“应尽之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市委书记杨光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市委常委、副市长钟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晗鹍,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邓小菲,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柯学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亮,副市长胡顺平、陈翠,市法院院长张珍参加会议。柯学明主持会议。

会上,杨光胜首先从如何应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确定性,如何解决这个不确定性,如何解决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笃”的问题等三个方面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光胜要求,要用我们自身的确定性来应对外在的不确定性,通过锻造一支谋在前、干在前、挡在前的干部队伍,通过一环扣一环严谨细致的工作,用我们团结奋进、率先垂范的工作作风和忠诚担当、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最大程度消除这种不确定性。要以“广水是那么美好,广水的事业是那么辉煌,干好广水的事业要只争朝夕地奔跑”的精神风貌,奋力实现广水“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的宏伟目标。

杨光胜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要事、喜事,我们要把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围绕维护“四个安全”,按照“五个严防”和“四不目标”要求,强化“六种思维”,迎难而上、克难而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信访维稳、平安建设工作见行见效。要再提认识、再强措施、再压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杨光胜要求,要绷紧“思想之弦”,提高站位迎接政治大考。政治之年必须政治当先,要深化思想认识,心怀“国 之大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这条主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聚焦聚力主要矛盾,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确保底线常在、后墙坚固。大喜之年必须以大局为重,立足全局、着眼大局,用全新的精神面貌、全新的干事劲头,严格落实上级信访维稳工作要求。要事之年必须要务在稳,全力控总量、遏增量、减存量,为全市发展保驾、为社会稳定护航。

杨光胜强调,要落细“关键之环”,全力以赴织密安全防线。要凝心聚力打赢“政治保卫战”,强化源头预防,强化包保稳控,强化积案化解。要不遗余力打胜“平安稳定战”,做细疫情防控,做实安全生产,做好平安建设。要竭尽全力打好“社会治理战”,深入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杨光胜强调,要扛牢“应尽之责”,齐抓共管维护社会稳定。要责重如山抓落实,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同作战,推动工作环环紧扣、任务层层落实,着力形成信访维稳“一体化、全局化、常态化”工作格局,切实以合力共为促进全市大局稳定。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大力弘扬“忠诚担当、追求卓越” 新时代广水精神,认真落实“1+3+2+N”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半夜惊醒睡不着觉” 的警觉,上提一级谋工作、下沉两级抓落实,切实以我们的辛苦指数、努力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安全指数。要以督查问效抓落实,充分发挥“2+N”党建督导和综合督查工作机制作用,坚持问题在哪里、督导就跟进到哪里,切实以督导之实促工作之进、以督查之力保稳定之效。

张杰作主题报告。报告分析了全市平安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并根据上级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安排部署了我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会上,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平安稳定工作情况,广水街道办事处、长岭镇、市住建局、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纪委监委机关六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君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