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杨光胜: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创则必优的恒心、创则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
  • 发布日期:2022-06-13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6月8日,广水市委文明委全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创文创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提升。市委书记杨光胜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随州市相关要求,锚定目标、奋勇争先,以“创则必成、创则必优、创则必胜”的决心意志,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

杨光胜指出,创文创卫工作是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基础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奋勇争先、实干当先、持续领先,拿出更优成绩为创建工作再“加油”。

杨光胜要求,创文创卫工作要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干?”既要看到成绩、增信心;又要看到差距、强决心。既要用好放大镜,又要用好显微镜;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在思想认识上,政治要强、目标要明、认识要高;在问题导向上,要短板变长、弱项变强、漏洞堵住;在措施保障上,要聚焦重点,集中力量倾斜一线;在精神状态上,要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攻坚克难;在担当意识上,要想在前、干在前、挡在前;在工作目标上,要争一流、创特色、创品牌;在主体主力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引导、志愿者要督导、群众要主导;在履行职责上,执法要文明、打击要精准、惩处要到位;要做到六个不,即不创则已,创无不成,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杨光胜指出,城市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要以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来统筹管理城市,推进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人文化、法治化管理,用城市管理理念的更新推动城市管理工作的更新,切实把广水建成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的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系列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王蒙徽和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关于城市管理的相关工作要求,把文明城市创建当成一种荣誉、一种文明和一种责任。

杨光胜强调,站位要再提升,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要深刻认识创文创卫是政治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有关爱国卫生运动、城乡环境整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随州市委工作要求,拿出以一当十的干劲、一往无前的姿态,竞进作为、全力以赴,坚决答好创文创卫政治考卷。要深刻认识创文创卫是民生工程,用“小切口”撬动“大民生”,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实事小事做起,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从创文创卫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深刻认识创文创卫是发展工程,牢固树立“四个不完全取决于、四个更在于”的志气,加压奋进、一鼓作气,摘牌子、夺位子,努力以创建工作全面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光胜强调,工作要再发力,坚定“创则必优”的恒心。要突出目标导向抓创建、突出任务导向争一流、突出效果导向创品牌,以创促建、以创提质、以创争优,借力“双城联创”,不断增强秀美应山吸引力、诗画广水竞争力,牵引推动各项工作竞进出彩。要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让群众成为建设管理员形象宣传员,落实监督员。

杨光胜强调,要强化担当,坚定“创则必胜”的决心。扛实责任,深入落实“1+3+2+N”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明职责、提能力,对目标、补短板,争一流、创品牌”的活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谁靠近谁负责”的要求,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压实作风,树牢“今晚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一天当作三天干,一年干成三年事”的拼抢意识,推动创建工作实之又实、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努力以工作的高标准推动创建的高质效。抓实督导,全面发挥“2+N”党建督导和综合督查工作机制作用,持续加强纪律监督、强化跟踪问效,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市长崔传金安排部署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崔传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负责、对岗位负责的态度,对标《2022年广水市县域文明指数第三方测评问题清单》和创卫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迅速查漏补缺,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重点要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硬件建设,补短板、强弱项。突出重点整治,强监管、提品质。突出宣传发动,造氛围、广参与。突出以点带面,当模范、立标杆。

崔传金强调,我市创文、创卫工作已经进入到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全市创文、创卫相关任务清单,履职尽责“不掉链子”、齐心协力“不当看客”、督查问责“不走过场”,干在实处、干在要处、干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曝光专题片。应办、广办、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住建局就存在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市委常委、副市长钟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邓小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炜出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湖北省数据与分析中心副主任王玉宝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我市开展专题培训。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闵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