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广水】我市全面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9-10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9月9日,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会议召开,全面部署启动建成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动“创卫”工作走深走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副市长胡顺平就扎实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出工作部署。胡顺平指出,做好病媒生物防制,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首要基本条件之一,是预防和减少疾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除“四害”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做好病媒生物防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

胡顺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按照“专群结合、以群为主,标本兼治、以本为主”的原则,全面摸排,详实掌握“四害”孳生地位置、密度等信息,建工作立台帐,为制定消杀计划提供依据。要加大整治措施,通过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彻底消除积存垃圾、污水、污物,彻底治理“四害”孳生地,进一步完善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防鼠、防蚊蝇设施。要积极储备物资,准备足够的消杀药械,进行足量全覆盖杀灭,确保消杀效果。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要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各单位负责“四害”消杀的工作人员能够准确掌握除“四害”的相关知识和操作技能,做到精准施策、科学消杀,打一场漂亮的除“四害”攻坚战。

胡顺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加强宣传引导,落实防制措施,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我市顺利通过“创卫”检查评估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宣读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通知。

相关专家就除“四害”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做了相关业务培训。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