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大战四季度 冲刺全年红!我市吹响决胜全年“冲锋号”
  • 发布日期:2023-11-01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我市召开“大战四季度 冲刺全年红”工作会议,分析经济数据,研判经济形势,查找薄弱环节,动员全市上下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奋勇争先,实干争效,大战快战四季度,决战决胜全年红。市委书记杨光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巨大热情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增强抓实抓细的举措,砥砺愈难愈进的决心,激扬逐新攀高的气场,奋力把全年目标任务“路线图”转变为高质量发展“实景图”。

市委书记杨光胜主持会议。市长崔传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仁富,市委常委、副市长钟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晗鹍,副市长胡顺平、方国全、吴军参加会议。

杨光胜强调,大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冲刺全年红,需要坚定攻坚决胜的信心、拿出奔跑冲刺的劲头,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克难,持续精准发力,以必胜之心、拼搏之势、冲刺之力,跑出赶超的加速度、发展的高质量。要深谋划、细决策、真落实、强督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工作闭环,提升工作质效,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起势”到“成势”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构筑硬核支撑、注入强劲动能。

杨光胜强调,四季度是收官季,更是赶超季。冲刺全年目标,关键在行动、关键靠实干、关键在落实。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突出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增强下沉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提振精神;不断增强敢拼抢、善作为的实干担当,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加强“三农”工作、加快招商引资、服务项目建设、促进文旅融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上。要进一步明职责、对目标、提能力、抓落实,锚定一流目标奋勇争先,拉高工作标杆追求卓越,创新方式方法系统谋划,努力推动招商引资有新作为、项目建设有新成效、高质量发展有新突破,以“四季红”争取全年“满堂彩”,用“实干之笔”答好全年“优异答卷”。

崔传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时间观念,明确目标方向,提升担当意识,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要狠抓经济调度,不断做强镇域经济。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研究对接,抓紧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吸引更多优质市场主体参与广水发展。要狠抓产业转型,将服务好现有企业作为最好的招商引资,加快推动风机、农产品加工、钢铁冶金等优势产业转型升级,释放更多产能。要抢占新兴产业赛道,大力培育智能制造、精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提升产业创新力竞争力,推动工业产业链式发展、集群发展。要精心组织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能,推动消费扩容升级。要大力实施外贸培育工程,帮助出口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实现规模提升、结构优化,增强出口韧劲。要结合主题教育,狠抓民生福祉,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上,钟伟通报了元至九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红黑榜”情况。梁晗鹍、吴军分别就完成财税收入、加强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作出安排部署。

市统计局的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元至九月份经济各项指标预计完成和第五次经济普查情况。相关部门和镇办的负责同志作了工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