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水:谋划项目提动能 打造发展“主引擎”
  • 发布日期:2022-11-03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广水市工业战线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广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

这让广水坚定不移抓项目、强工业的目标更明、底气更足、步伐更稳。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抓大项目、强大服务、建大产业的鲜明发展导向,千方百计谋项目、争项目、上项目、攻项目,培植经济发展后劲,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优势产业集群,为广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积蓄动能。

塔吊挥舞长臂,施工人员忙碌作业,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我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工地,施工专班组织人员和机械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项目为经济“撑腰”,也为民生“送暖”。作为我市重点环保民生项目之一,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采用改良型AAO、混凝沉淀、过滤、消毒一体化工艺设计,主要收集马都司生态新城片区、十里街道办事处镇区、应办杜家湾以东区域的生活污水,达到每天2万吨、远期处理规模4万吨的污水处理规模。

目前,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加快推进,综合办公楼、机修车间、鼓风机房、配电间、配水及污泥回流井等主要建构筑物均已完工。项目建成后,可以显著扩大管网覆盖范围,提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促进我市区域经济、社会、环境、民生协同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华鑫冶金工业有限公司的干部员工热议,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华鑫冶金一定要努力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实现单一普钢向普优结合转型,提高产品附加值。

在华鑫冶金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冶炼设备高速运转,传送出一根根热气腾腾的火红铸钢丝。

致力于打造省内钢铁行业低碳冶金示范企业,华鑫冶金不断加大技改力度,从去年开始,先后投入8亿元技改资金用于企业节能降耗、环保超低排放治理、智能化生产和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提高优特钢生产占比,全力配套随州市“专汽之都”产业,积极对接“汉襄十随”汽车产业走廊。今年前三季度,华鑫冶金完成产值36.1亿元,预计全年实现产值50亿元。

11月1日,随着混凝土罐车的缓慢旋转,湖北随信高速第三标段盖板涵基础首件混凝土浇筑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随信高速项目通涵结构物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随信高速公路是列入《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高速公路项目,也是随州市“十四五”重点交通项目,它的开工兴建,将对优化省级出口道路布局、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推动广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聚焦“冲刺百强县、再创新辉煌”目标,广水市正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依托现有资源、产业优势,调整布局、优化重组,做大产业链,配置要素链,培育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强化以企促产、以产立园、以园兴工,推动工业经济“强筋壮骨”,积极构建低碳、循环、绿色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基本搭建冶金循环、现代农产品加工2个500亿元产业和风机制造、数字智能、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化工4个200亿元产业的 “2542”产业体系框架,6大产业逐步成为推动广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