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五证同发” “拿地即开工”
  • 发布日期:2022-07-05
  • 信息来源:广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字体:
打印

5月18日,湖北正达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夏瑜高兴地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了企业开工必备的规划方案设计批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五证”,标志着该公司生产车间建设项目 “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这是我市首例“拿地即开工”的投资项目。该项目的落地,对于我市深化审批机制改革、跑出审批效能新速度具有重大意义。

“在拿证的过程当中,本来我们企业很担心,怕手续繁琐导致投产周期变慢,各位领导一直在不断的跟我们联系,帮助解决我们在办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让我们拿证的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让我们企业可以安心的生产(发展),尽快的投产,让我们为广水以后的发展做出一份力量。”湖北正达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夏瑜说道。

今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方便新办工业企业落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政数局成立专班推动“五证同发”“拿地开工”模式早日落地见效。相关部门主动服务企业,以“拿地”为时间节点,将“等地期”变为“工作期”,在企业“拿地”第一时间向企业讲解“拿地即开工”政策,以流程图形式,明确审批事项、环节、时限,为企业详细梳理了审批流程,明确专人跟踪服务。锚定“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目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政数局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开辟“提前预审+并联审查”路径,最大程度打破部门壁垒,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一个工作日就实现了“规划方案设计批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的“五证同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牵头作用,加大帮办代办服务力度,通过提前介入丶无缝对接丶并联审批等方式,进一步优化简化审批等流程,不断提升审批效率,让所有符合条件的工业项目应办尽办,促进项目早开工丶早投产丶早见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规划管理股股长邹弘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