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广水】远方不远 五彩帐篷支起乡村振兴新“风帆”
  • 发布日期:2023-09-03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山水绘就新画卷,且以诗意共远方。9月2日晚,“我们的帐篷是星辰月光”广水市首届铁城村帐篷节暨农产品展销会拉开序幕,无数追求“诗与远方”的市民群众远离城市喧嚣,在青山绿水间追寻“心灵桃源”,体验露营野趣,感受自在无羁。‍

星光璀璨,晚风轻拂,开场舞《新的天地》拉开了帐篷节开幕式演出的序幕。

副市长陈翠宣布关庙镇铁城村帐篷节开幕,并同现场群众一道参观特色农产品展销,欣赏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身着盛装的演员翩翩起舞,用婉转歌声、蹁跹舞姿尽情展示关庙、郝店两地铁城规划同编、基础同建、产业同构、发展同心的高质量发展新画面,生动勾勒出“两城”依托乡村合作公司,手持共同缔造之笔,饱蘸乡村振兴浓墨,描绘融合发展壮美画卷的不懈探索。

一批共同缔造先进个人受到了集中表彰。他们坚持共同缔造理念,赋能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的担当和奉献得到现场群众纷纷点赞。大家拿出手机,通过图片和视频刷爆微信朋友圈和抖音,瞬时让这些共同缔造模范引发无数刷屏、点赞,成为人气“网红”。

夜幕降临,人们撑起帐篷,打开折叠椅,点亮氛围灯,于林草之间寻星光璀璨,闻鸟语虫鸣,醉享铁城现代田园风光,共度美好周末。

草地上灯影摇曳,帐篷内外音乐与欢笑交织,随着篝火的燃起,瞬间点燃所有游客的热情。大家围绕篝火唱着、跳着,在清风明月间放松精神,拥抱“家门口的风景”,寻找触手可及的“诗与远方”。

除了精心策划的音乐节、农产品展销、山村有氧徒步游、星空露营外,帐篷节还融入了更多年轻、时尚、互动的元素,打造出美丽铁城独有的星空帐篷之夜,为游客奉上更富趣味性、更有体验性的户外盛会。

(同期声)关庙镇镇长 余川:我们利用铁城村得天独厚的林草资源、美丽的乡村风光建设露营基地,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既带动多元化的乡村游,也为乡村振兴提供可持续性的发展动力。

以天为幕地为庐,以梦为马歌为途。置身山林的市民群众醉享清新自然,闻鸟鸣,听流水,用音乐放松心灵,用诗心致敬山水。暮色四合,大家天地为被,伴着清风和虫鸣入眠,枕着月辉和星光驰梦,迎着梦幻云海和绚烂日出拥抱新的一天到来。

(同期声)关庙镇镇长  余川:我们要趁热打铁追着热度走,让短时间的“流量”变成长期带火乡村旅游、带富农民致富的经济“留量”,带动更多元、更具集群效应的全域旅游发展。

以节为媒,诚邀四海宾朋;以会聚友,广聚八方来客。 近年来,广水各地以形式多样的文化节会为品牌载体,优化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布局,挖掘特色资源,丰富文化内涵,积极推进文化与旅游、体育、休闲、度假等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自然生态旅游综合服务供给能力,以思维“跳出圈”推动全域旅游“火出圈”,着力构建展示历史文化、融合优质资源、提振旅游消费的农文旅深度融合新格局。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胡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