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我市组织收看“全省、随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
  • 发布日期:2022-11-11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1月10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指出,目前我省夏、秋、冬连旱局面已经形成,今年冬季气温偏高,森林防灭火形势不容乐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周密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各项准备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晗鹍在广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及相关部门做到“管好人、守住口、科学救、从严处”, 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体系。加强防火宣传,改变群众用火习惯。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值守机制,守住进山路口。依靠专业队伍、专业器材、专业预案,科学救灾灭火。依法从严查处违法用火引起火灾的当事人,坚决杜绝森林火灾次生灾害发生。

全省电视电话会结束后,随州市召开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要求各地坚决守住森林资源安全的底线,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分级包保,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协同推动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教育,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加大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教育提醒,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森林防灭火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规定,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降低火灾风险。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梁晗鹍强调,各地及相关部门要扛实扛牢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强防火宣传,做好源头管控,排查风险隐患,加大巡查管护频次和力度。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预警监测,加强队伍建设,加大装备投入,及时组织演练,提高安全扑救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