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杨光胜:争分夺秒、擂鼓出战 推动项目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 发布日期:2022-06-08
  • 信息来源:广水市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6月6日,市委书记杨光胜主持召开市“四大家”联席扩大会议,要求全市上下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争分夺秒、擂鼓出战,推动项目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力助推“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和随州市关于项目投资、经济发展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蒙徽和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相关讲话精神。

杨光胜要求,正确认识和处理矛盾与问题的问题、思维与思考的问题、主体与主责的问题、统筹与协调的问题,一切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吃透上情、接好天线,摸透下情、接好地气,并做好二者的结合文章,以此来指导开展工作。

杨光胜指出,此次会议是形势分析会、工作督办会、项目警醒会,也是冲刺的誓师会。全市上下务必清醒的认识到,项目就是发展,必须坚持项目为王;项目检验能力,必须坚持提能善政;项目体现团结,必须坚持同心协力。要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检验干部的“主战场”,作为稳增长的“主引擎”,全力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杨光胜要求,坚持辩证思维,以“超常之法”抓好项目投资。要精准把握“五大关系”,即把握好近期与远期的关系,对近期项目,定下来后坚定不移推进;对长远项目,要做好前期谋划、打牢基础。要把握好重点与全面的关系,既要统筹兼顾,从整体上把握好产业、城建、民生等各类项目;又要选准突破口、找准关键点,抢抓关键项目。要把握好奋力与量力的关系,对特别重要的项目,要千方百计保障、全力以赴推进,确保落地见效;又要实事求是,不脱离实际、不盲目铺摊子,严把投资关口。要把握好速度与质量的关系,力求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实现项目投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投入与产出的关系,扩大有效投资,努力用新思维来把握项目建设新规律、用新理念来引领投资发展新常态。

杨光胜强调,要坚持闭环思维,以“超常之举”抓细项目投资。要在“谋”上做足文章,敢于谋、善于谋、勤于谋,加快“向上跑”的速度、加大“向上争”的力度,跑省进厅、做好汇报、抓好对接,尽可能争取更多上级项目支持和投资审核认定。要在“招”上下足功夫,精准发力招、创新方式招、全员上阵招,真正让招商速度“快起来”、氛围“浓起来”、质效“提起来”。要在“推”上铆足干劲,抓好开工、抓好建设、抓好竣工,力促项目早竣工、早达效。要在“帮”上用足心思,简化审批、强化保障、优化服务,大力发扬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四到”精神,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挂驻联系项目工作机制,营造“人人都说家乡好、个个都帮企业忙”的社会氛围,推动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杨光胜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以“超常之为”抓实项目投资。要担好“担子”、扣好“扣子”、钉好“钉子”,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深入开展“明职责、提能力,对目标、补短板,争一流、创品牌”2.0活动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下到基层、下到项目,拿出“破局”举措、“破冰”办法,推动项目投资工作提质增效,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传金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全国和我市的经济运行态势,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认识“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稳经济保发展的政策精神,抓住政策红利期;要高度自觉,坚定“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锚定目标不动摇,全力冲刺“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精彩奠定坚实基础。

崔传金强调,要切实站好岗,履好责,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做到敢破敢立,推动项目快速入库、快速落地、快速建设、快速投产、快速见效。要千方百计开源节流,破解建设资金问题,要通过盘存量、扩增量、优变量,破解建设用地问题。要以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决心,积极向上跑,努力争取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积极向外跑,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促进我市项目建设快速稳健发展。

会上,市“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依次汇报了个人领衔招商项目、2022年政府性投资项目及“一驻六挂”联系项目的进展情况。

会议通报了招商引资阶段性进展情况;通报了2022年政府性投资项目阶段性进展情况;通报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提示。

会议审议了《广水市2022年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全市下沉单位机关党支部与区块党支部开展“1+1”或“N+1”结对共建活动实施方案》《领导干部包保服务企业工作方案》等文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市政协主席何庆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杰等市“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和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君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