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我市组织收看“全省、随州市安全生产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 发布日期:2022-12-17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2月15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随州市安全生产和冬季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晗鹍等领导在广水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省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实落细工作措施,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强化火灾防范,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彻底整改不留隐患、严格监管不留盲区;强化统筹兼顾,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特点、新要求,研究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新举措;强化应急处突,优化预案、增强力量、做好监测、落实值守;强化责任落实,压实领导主抓、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员工岗位责任。始终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成效服务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大局。

随州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国之大者”的站位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突出风险、重点领域、基层基础的防线,有序有力推进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坚决开展“回头看”和“重点查”,聚焦重点难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深入开展建设工程、化工园区、危化品企业、非煤矿山、道路交通、自建房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全面开展问题隐患整改动态清零“回头看”,深化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从体制机制上找症结强措施,解决“共性问题”,实现整改清零效果最大化;要全面开展当前形势下的安全防范工作“重点查”,加强重点时段、特殊天气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低温雨雪冰冻及大风天气防范应对、森林防灭火、冬春救助等重点工作。要坚决抓好常态化督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查督导,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齐抓共管的风险防控工作格局。

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