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工作落实情况
  • 发布日期:2023-06-27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会同广水市住建局、广水市水利和湖泊局联合制定了《广水市城区用户建筑区划红线外用水用气接入工程“零投资”实施方案》(广建发[2023]9号)文件,切实降低企业用户用水用气成本。

2、督促电力部门严格执行“先用电后付费”“月底抄表、次月结算”措施,严厉查处让中小微企业预缴费行为。

3、协同市场监管部门和电力部门加大了对转供电环节违法加价行为查处力度,尤其是工业园区要确保转供电主体不得对市场主体加价。加快“转供电费码”推广应用,提高转供电环节电费透明度。转供电主体向各终端用户收取的电费总和,不得超过其向电网企业缴纳的费用。今年以来未发现转供电环节违法加价行为发生。

4、会同科信局、财政局和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了广发改价格(2022)4号《广水市涉企违规收费整治行动专项工作机制的通知》文件,通过各部门的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减低企业运营成本。

5、每年适时动态调整发布《广水市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标准清单》和《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并在市政府网站进行公布。

6、2022年面对国内天然气价格全面上涨的情况下,综合我市企业发展因素,2022年非居民天然气价格未作调整,2023年非居民天然气价格微调,对比周边县市,我市企业用气成本显著减少。

7、会同电力部门持续开展企业走访工作,对用电均价过高的用户进行用能分析,对功率因数较高的用户建议客户投入无功补偿装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