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乡村合作公司大擂台】马坪镇狮子岗村:合作公司“领航发展” “五共”理念“协同推动”
  • 发布日期:2022-10-25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广水市马坪镇狮子岗村坚持合作公司“领航发展”,“五共”理念“协同推动”,共同缔造“蓄势赋能”,强化党建引领,盘活农村资源,突出群众主体,做好融合文章,扎实推进“房前屋后七小事”、特色产业大发展、山水文旅大融合,实现了“五共”引领提质效、产业发展见实效、共同缔造显成效。

狮子岗村依托乡村合作公司——广水市金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引导干部群众群策群力,决策共谋,进一步明晰加快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深化共同缔新路径。

月光海畔的狮子岗村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的水库移民村。依托“山、林、水、田、村”有机融合的广袤空间,狮子岗村发展千亩樱花、千亩梅花、千亩茶叶,打造“弱水三千”景观,深耕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在金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引领下,狮子岗村干部群众一手抓文旅融合与产业升级,一手抓乡村振兴和增收致富,拢指成拳,发展共建,做大茶产业,延伸茶链条,壮大茶经济。建设“詹王有约”示范店,展示销售狮子明前茶、随州香稻、金岗土鸡蛋等特色农产品,带动了村民就业,增加了集体收益。

狮子岗村干部群众建好、管好、用好村级公益设施,扮美村容村貌,提升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引导群众参与乡村合作公司发展讨论、账本公示、收益分配等,构建起“发展大家议、建设群众帮、建后大家管、效果大家评、成果共同享”全员联动、共融互促工作格局。

7月28日,金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拿出部分利润,为36户带地入股的村民首次分红,让群众看到了乡村合作公司带来的美好前景,坚定了建好扮美狮子岗、实现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豪迈信心。

看山水相依,赏生态美景,品古韵乡愁,越来越美的狮子岗村特色产业赋能,文旅融合蓄能,共同缔造提能,绘就了产业生态化、发展一体化乡村振兴新画卷。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刘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