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乡村合作公司中药材种植培训
  • 发布日期:2022-10-25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艾叶对气候和土壤的适应性较强,耐寒耐旱,田边、地头、山坡、荒地都可以种植。”10月9日,在广水市蔡河镇观音堂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一场针对乡村合作公司中药材种植的专业培训班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中,70余名参与乡村合作公司中药材种植的农户在教室里听得津津有味。

药材种植是蔡河镇观音堂村的特色产业。2021年12月,蔡河镇观音堂村注册成立乡村合作公司——广水市民赞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以野菊花、艾草为主的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及销售,公司流转了1000亩土地种植艾叶等中药材,解决撂荒地903亩,带动集体增收25万元,帮助脱贫户30余人实现再就业。

“这次培训是农业农村局专门针对我村中药材种植能力提升的及时雨,实用性极强。”广水市蔡河镇观音堂村书记郝昭说,“艾叶种植利润高、前景好,我们乡村合作公司有对口的销售渠道和电商平台,村民都愿意跟我们一起干,大家一起挣钱,才是真的共同富裕。”

市农业农村局为加强对乡村合作公司技术指导,进一步激发乡村合作公司农业产业发展的积极性,提升发展质效,结合高素质农民培训,利用农闲时间,组织举办的专业技术培训班。下一步,该局将紧密贴近乡村合作公司发展需求,积极利用农广校、农机学校等教学资源,有针对性的开展农村种养殖技术、农村电商和农业机械操作等专题培训,为乡村合作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指导和人才支撑。

(通讯员:裴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