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助力农民增收 推动共同富裕!全市乡村合作公司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2-10-25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全市乡村合作公司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深入研讨乡村合作公司运营模式和发展趋势。副市长方国全要求,各地及相关部门要明确乡村合作公司的概念和发展目标,围绕农业产业化、文旅赋能等方面加快特色产业发展,通过乡村合作公司的发展壮大,助力农民增收,推动共同富裕。

座谈会上,方国全深入阐述了乡村合作公司的属性、职能、运行机制和发展趋势。他强调,乡村合作公司发展要以统一标识、统一标准、统一营销、统一宣传、统一监管为目标,善于总结提炼“产业带动”“能人带动”等现有运行模式,勤于思考如何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做好“乡村合作公司+农业”“乡村合作公司+旅游业”等结合文章。要全面盘活农村资源、资产、资金,深入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切实以乡村合作公司的发展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共谋思路、共话未来。21家授星乡村合作公司负责同志汇报公司产业发展计划及下一步思路。市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市乡村合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融媒体中心记者:宋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