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下乡传“声音” 文化惠民暖民心—-市楚剧团启动2023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送戏下乡”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2-17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宣传党的二十大,广水大地歌欢唱,经济建设结硕果,社会发展美名扬……”,陈巷镇刘岗村文体活动广场上,舞台上欢快的快板上下翻飞、清脆激昂,舞台下看戏的群众喜笑颜开、掌声阵阵,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2月14日,市楚剧团深入到十里办事处、陈巷镇等4个村(社区)正式开启2023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送戏下乡”活动,让当地百姓在村门口就可以看到精彩的传统戏曲、现代歌舞表演,活跃和丰富农村文艺舞台,不仅给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而且以寓教于乐的文艺演出形式,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乡村文化氛围,形成文明和谐的乡村新风尚,推动党的重要精神、方针政策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开年后,市楚剧团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宗旨,结合群众实际需求,精心烹制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有戏曲、歌舞、快板、小品、诗朗诵、宣讲等多种“口味”,2个演出队计划对全市17个乡镇办事处行政村开展“送戏下乡”巡回演出300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田间地头,以多彩的文艺节目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市楚剧团负责人表示,将排演更多“家常味”“泥土气”的节目,把富有特色、内涵丰富的“文化大餐”送到群众身边,增强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市文旅局:喻光沛、张 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