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九届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3-01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2月27日,我市召开九届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随州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九届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仁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学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优化营商环境既是“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也是“市之重点”“县之关键”,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落实王蒙徽书记“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生动实践、实现广水“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的制胜之道。

会议强调,巡察机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志,充分认识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坚守政治定位,准确把握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总体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要坚持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小切口”作业、深层次挖掘;要坚持人民立场,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推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强化政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牢固树立“两职”观念,坚决执行“两不”规定,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要敢于善于斗争,充分运用巡视工作条例赋予的“12+N”种方式和权限开展工作;要严明纪律作风,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中淬炼过硬队伍。

会议宣布了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决定。

融媒体中心记者:邓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