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水市贯彻落实中央、省、随州市 扎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事项情况报告
  • 发布日期:2023-02-01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随州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我市共推出30个方面106项措施,现将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筹领导

高度重视政策落实情况,市委、市政府先后5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一揽子政策。先后20次召开工作部署会,结合广水实际,制定《广水市贯彻落实中央、省、随州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清单》(广政办发〔2022]6号),明确落实举措、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二、协调配合

各部门明确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将任务清单细化到每个岗位,建立了工作联络群和工作台账,责任单位每周向牵头部门上报工作进展,涉及多个牵头部门的事项,由第一牵头部门负责汇总。

三、工作推进

一是坚持学习制度。针对中央、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市委、市政府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二是坚持周调度制度。每个牵头部门每周二上午12点前书面上报上周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三是坚持定期督查制度。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政府督查室定期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对工作主动、成效明显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滞后、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四、取得效果

积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财政政策持续发力,货币金融落细,有效投资持续扩大,积极落实基本民生。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市减税降费规模达到2.06亿元,累计退税7184.65万元,银行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近5.68亿元。完成小麦保险1.96万亩,为农民提供883.5万元风险保障。成功申报专项债券资金12.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