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广水要闻
张卫:加强河道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境
  • 发布日期:2021-09-25
  • 信息来源:广水市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9月23日,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卫到我市实地督导前期无人机拍摄余店镇陈家河拦水坝整治情况,要求加强河道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境。

据了解,从无人机回传的画面,巡河人员可以很清晰地查看河道水体颜色、排水口、周边养殖场或漂浮物等情况,实现了高空航拍、准确定位河道情况。

在市委书记杨光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邓小菲的陪同下,张卫一行深入到余店镇陈家河杨岭村和段河村实地踏勘。

张卫对前期河长制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大河道综合整治力度,对河道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销号。要对河道周边杂草及时清理,着力改善河道及周边环境。要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共同营造河道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张卫强调,要切实抓好陈家河流域的保护和治理,认真排查梳理所有广水段河道存在的问题,并围绕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等目标任务,制定整改计划,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杨光胜表示,对于无人机拍摄的河道问题,市委市政府将切实强化属地管理,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建立河道管护长效机制,实行联防联控,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确保水安全。

融媒体记者:宋 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