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广水要闻
【越·广水】王玲到广水调研时要求: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以新模式、新思维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日期:2023-03-24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3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到广水调研美丽乡村、现代农业建设工作时提出,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打造有竞争力的特色农业品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

王玲一行来到十里街道观音村实地查看美丽乡村、现代农业建设进展,认真听取乡村合作公司运营情况,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农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情况。

王玲提出,由“粗放式”转向“精细化”是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必然趋势,要充分聚焦农产品品质和附加值提升,走“精品路线”,向更高层级发掘市场空间与机遇。要因地制宜完善冷链等配套设施,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让优质农产品既能种得好更能卖得好,以新模式、新思维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让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向农村汇聚,吸引更多能人回乡创业,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全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王玲还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观音村党支部书记熊永俊,勉励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作用,做好乡村振兴的“兴农人”和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聚焦共同缔造、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探索“乡村合作公司+农户”合作共赢新模式,带动集体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走出一条以共同缔造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发展路径。

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李轶芳,广水市市长崔传金,广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广水市副市长方国全等领导参加调研。

融媒体中心记者:邓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