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广水要闻
【越•广水】我市举行2023年度民兵集中点验暨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29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3月28日,我市举行2023年度民兵集中点验暨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市民兵应急连、各镇办(工业基地)的620余名基干民兵以良好的军政素质和精神风貌冒雨参加点验。

随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文献,广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晗鹍,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吕越参加活动。

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布了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点名并欢送出队民兵。全体民兵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良好作风接受点验,并进行集体宣誓。新入队基干民兵代表上台发言,表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随时响应国家号召,担当职责使命的决心。

梁晗鹏要求,强化思想认识,确保民兵任务完成。政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民兵工作作为政府一项本职工作,要摆在与其他大项工作同等重要位置,市人武部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动员适龄公民依法参加民兵组织、主动进行兵役登记,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强化标准意识,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各地编组要实、落实要实,点验要实,做到不漏一人。强化作风转改,切实提升工作效益。全市各级要转变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主动创新,遇到矛盾问题不退缩、不推诿,确保打好一个翻身仗。要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吕越总结部署了民兵工作。他要求,按照军委国防动员部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军区、随州军分区党委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统揽,着眼对党忠诚聚焦练兵备战、夯实建设基础、全面抓好落实,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融媒体中心记者:毛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