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清风书香扬正气 廉洁校园育桃李——广水一中举行“清廉校园”演讲比赛
  • 发布日期:2022-09-26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告别炎炎夏日,秋天悄然而至,一股“清廉”之风也正好在此时吹进了校园。为努力营造立德树人、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广水一中举行了“清廉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9月23日晚,经过前期预赛激烈角逐产生的15名选手、比赛评委和高一学生代表齐聚学生活动中心,与通过视频直播观看的全校学生一起共享这场视听盛宴。

选手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依次上台,围绕“清廉校园”主题或从自身经历出发,或从身边故事为点,以小见大,娓娓讲述清廉故事。选手们满腔热忱,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赢得现场观众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阵阵掌声。

在场的评委在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演讲后,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打分,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李洁老师从演讲意义、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仪表四个方面为参赛选手做了深入浅出地点评,鼓励同学们立清廉之志,践清廉之行。

副校长张莹对演讲活动做了总结,她指出,同学们的演讲体现了对清廉的深刻的理解,对清廉传统文化的挚爱,对清廉之士的敬仰和赞颂,对贪官污吏的痛恨与唾弃,对树立风清气正的强烈担当,这既是叩击灵魂的交流,又是愉悦身心的大宴。清廉是一种个人修养,清廉是一种抵御诱惑的能力,清廉是一把与邪恶斗争的利剑,希望同学们立清廉之志,练清廉之功,举清廉之剑,创清廉校园,涵养德行,愉悦身心,健康成长

和煦廉风进校园,桃李不言自成蹊。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也让清廉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心中,慢慢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清廉校园、坚守心灵净土的依靠。陈宏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