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阅·广水】广水: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 人人练“救”真本领
  • 发布日期:2022-09-26
  • 信息来源:广水市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9月23日,市委办、市委政研室组织举办第38期“尖兵训练营”学习活动,邀请市红十字会进机关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学急救知识,为生命护航,努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

培训会上,市红十字会“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队长宋春辉医师运用多媒体演示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黄金4分钟”急救方法、AED使用等进行现场示范,详细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等院前急救知识,指导参训人员注重细节要点,安全规范操作,帮助机关党员干部增强生命健康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本领。

培训期间,“尖兵训练营”学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的理论学习,正确掌握急救方法,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接下来,广水市红十字会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生命接力”等文明新风尚,普及推广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助力广水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