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越·广水】市文旅局多措并举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 发布日期:2023-03-18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编前】在3.15宣传月到来之际,为积极开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宣传,凝聚各方力量,营造消费维权浓厚社会氛围,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市融媒体中心特推出“3.15提振消费信心”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消费维权年主题,进一步强化消费公平共识,全力打造市场监管屏障,积极构建消费维权防线,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

该局持续加强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执法力度,定期采取现场勘察、查阅台账、包括各场所证照是否齐全、安全设施是否完善等措施,并以普法宣传为侧重点,常态化开展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等检查整治行动,及时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营商环境。

该局深入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音像书店出版物经营情况,同时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保持打击非法销售、传播各类有害出版物的高压态势,不断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

【同期声】广水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副大队长 吴龙“文化和旅游局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重抓市场监管,开展经常性日常巡查和专项整治,打击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打击非法经营行为,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营造一个平安有序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旅游市场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的打击力度,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市场质量,营造良好氛围,依法做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

融媒体中心记者:冯 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