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广水审计:巧用创新“金钥匙” 打造审计“新高地”
  • 发布日期:2023-03-28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广水市审计局从2022年以来,着力在创新审计方法、创新计划管理、创新审计方式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审计人员创新活力,以审计创新推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创新组织方式。以经济责任审计为“1”,融合5个部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十一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2个部门专项资金审计等项目,采取“一个审计组、一次进点、一批实施”的项目管理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创新计划管理。严格按照《广水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试行)》开展审计,通过“五个一”管理(一个项目、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审计实施方案、一张审计流程图、一次审计业务会议、一份审计报告)提高审计质效。对年度计划审计项目实施挂图作战,上墙公示审计进度,确保审计效率。

创新审计方式全面启动大数据审计,主动对接公安、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采集户籍、车辆、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房产信息,大数据审计得到广泛地运用。特别是在民政局主职经济责任审计中,以社会救助资金为切入点,将救助对象的车辆、房产等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从中快速挖出疑点,为审计人员准确把脉,对症下药,提速提质赋能添翼。(吕忠仙 黎书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