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余店镇:开展节前防火演练 确保清明森林安全
  • 发布日期:2023-03-27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实战水平和综合素质,3月24日,余店镇组织镇村两级灭火队员在百兴广场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上午9点,森林防火演练在余店镇百兴广场准时开展,此次演练共出动镇村两级防火队员100余人,消防车2台,各类消防器材100余件,演练以“练指挥、练体能、练战法”为目的,确保在发生森林火灾后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措施进行扑灭。从而切实有效、安全、快速、科学扑救森林火灾。

演练现场,随着领导的一声令下,民兵应急排、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义务消防队、护林员等运用各类专业灭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稳定地进行了火灾扑救,并迅速出动消防车,携带风力灭火器等灭火消防设备,应急队伍从发现火情、应急响应,到现场指挥调度、再到使用水枪等均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做好了人员清点、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全体灭火队员协同作战,确保山火不复燃,全面提升森林火灾处置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余店镇村两级防火队员的队伍集结、装备使用、扑救力量协调配合等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了队员们的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为实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余店镇将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黄天昊、卢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