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美丽乡村行”!广水交警送安全进村入户
  • 发布日期:2023-03-28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8日,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走进马坪镇狮子岗村,开展“美丽乡村行”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当日上午,宣教民警来到马坪镇狮子岗村,在村委会办公室,对照安全宣传展牌向村干部、群众通报了广水境内因酒醉驾、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了事故危害、法律后果及安全提示。利用电脑投影播放了事故警示教育片,语音播报安全提示,现场散发宣传资料。

活动中,队员们深入农户开展“敲门”行动,散发“致全市老年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老年交通参与者典型事故案例”宣传单,一对一进行宣传提醒,叮嘱群众“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同时,队员们还向500余名游客散发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解答游客提出的有关安全问题。

“前天在我们村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你们今天就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提醒,群众深受启发教育,真是太及时了,你们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愧是我们老百姓的‘守护神’!”该村副主任罗平感激地说。(通讯员 王贵生 龚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