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越·广水】杨光胜: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同心同德 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攻坚战”
  • 发布日期:2023-02-08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2月7日,广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措施、细化责任,以必胜的决心、临战的状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建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攻坚战”。

市委书记杨光胜,市长崔传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仁富,市委常委、副市长钟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邓小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炜,副市长、公安局长张亮,副市长胡顺平参加会议。

杨光胜指出,创文创卫是践行党的二十大关于“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基础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同心同向,以“创则必成”的决战状态争一流。要坚决扛牢“政治之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有关爱国卫生运动、城乡环境整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随州市委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切实用创文创卫实际成效检验我们的政治担当、政治责任。要坚决打赢“荣誉之战”,牢固树立“四个不完全取决于、四个更在于”的志气,以“志在必得、势在必行”的信念,响鼓重锤、尽锐出战,一鼓作气摘牌子、夺位子、得荣誉。要坚决保障“民生之需”,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将创文创卫同下基层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房前屋后实事小事,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切实让群众从创文创卫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杨光胜要求,要同心同行,以“创则必优”的迎检心态争上游。要疏通“堵点”,增强靶向施治的精准性。切实以问题扎实整改补齐短板,堵住漏洞,提升质效。要弄清“考点”,增强务本务业的实效性。聚焦一个体系,弄清一个重点,把握三种方式,做到三个到位,知责担责,务本务业,拼抢实干,确保交出一份“高分答卷”。要打造“亮点”,增强迎检工作的确定性。要以点带面、扩大优势,全力打造一批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的广水品牌,切实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迎检的不确定性。

杨光胜要求,要同心同德,以“创则必胜”的冲刺姿态争先进。要担实迎检的担子,深入落实“1+3+2+N”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明职责、对目标,提能力、抓落实”回头看活动,全力汇聚创文创卫工作合力。要钉紧迎检的钉子,坚持上提一级谋工作、下沉两级抓落实,全力将每个指标做细致精致极致、每项工作干出众出色出彩,确保高标准、高分值通过第三方测评。要扣牢迎检的扣子,认真落实“3+N”党建督导和综合督查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出现在哪里,督导就跟进到哪里,确保迎检所有扣子不落一个、所有环节不出纰漏。树牢“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拿出“以一当十、一往无前”的姿态,大干快上、竞进作为,推动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赋能添彩!

崔传金主持会议并指出,创文创卫能否成功,直接关系广水综合竞争力、城市吸引力,直接影响广水高质量发展质效。崔传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抓创建,对照全市创文、创卫相关任务清单,逐项研究梳理,逐条对标分析,逐个完善提升。要强化措施抓创建,认真对照模拟测评反馈交办的问题,深入开展排查,认真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要细化责任抓创建,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着力健全强有力的市镇村三级联创机制,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又全民动员、全域协同,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会上,邓小菲通报了第三轮模拟测评反馈问题并宣读了《关于做好广水市2022年度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的通知》,胡顺平安排部署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工作。

融媒体中心记者:毛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