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越•广水】交流共同缔造“金点子”!随县考察团到广水参观考察乡村合作公司
  • 发布日期:2023-02-27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2月25日,随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辛辛带队到广水市参观考察乡村合作公司运营管理情况,就践行共同缔造理念、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健全联农带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初春的田野绿意盎然,生机无限。在蔡河镇老虎岗村,一排排蔬菜大棚首尾相连、整齐划一,在和煦的春风中构成一幅环境优美、产业兴旺的新农村画卷。

在市委书记杨光胜等领导的陪同下,随县考察团进大棚、到基地、看产业,考察了解老虎岗村统筹资源要素、激发内生动力、发挥平台作用、构建联结机制、引导农民增收致富的经验做法,学习借鉴该村依托乡村合作公司带农民、兴产业、建机制、助振兴、促共富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做法。

老虎岗村深入践行“五共”理念,以乡村合作公司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联农、带农、利农、强农机制,推进乡村合作公司深度连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周边乡村合作公司、群众服务队,发展壮大龙头企业,拉长延伸产业链条,强化示范带动效应。

考察团还来到十里街道双塘村、观音村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广水因地制宜组建乡村合作公司,以利益联结保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以长效机制深化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以多方参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柯学明主持座谈会,副市长方国全介绍了广水乡村合作公司运营管理和推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广水市以乡村“五个振兴”为目标,按照“共同缔造理念方法+乡村合作公司平台载体=乡村振兴方子”要求,做实市镇村三级合作公司平台,着力盘活“三地一房”资源,健全联农、带农、利农、强农机制,在富民产业特色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上下功夫,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随县考察团结合此次考察观摩,就践行“五共”理念、壮大乡村合作公司、深化共同缔造、推动共同富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在多方参与、产业发展、利益联结、长效机制、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金点子”和“好方子”。

姜辛辛说,通过此次参观考察,看到了广水各地以乡村合作公司为抓手壮大集体经济、推进共同致富的最新举措,看到了广水党员干部发展产业、联农带农的精神风貌,看到了农村群众紧跟政策、紧跟支部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强烈愿望。他表示,回去后要认真研究,坚持借鉴与创新相结合,结合随县实际,找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着力点,更好地发展壮大乡村合作公司,打造村美、人和、民富的美丽乡村。

随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庞忠斌,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明,随县副县长何仁章等参加了考察交流。广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凌陪同考察。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