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寨镇2023年农村房屋安全排查工作总结
  • 发布时间:2024-03-28
  • 信息来源:广水市杨寨镇
  • 【字体:

一、工作进度

2023年我镇已完成所有六类对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共2145户,发现危房并符合危改政策的有8户。

二、整治情况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镇存在安全隐患的8户危房(C级3户;D级5户),4户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并验收合格。第一批改造补助资金已由市住建局一次性发放至农户手中。剩余4户已开工建设,待完工验收合格后,由市住建局一次性发放补贴至农户手中。

三、主要做法

为做好我镇农村房屋安全排查、录入、整治工作,一是危房改造工作由村镇办牵头,民政、扶贫办、残联等部门大力配合,严格按照危改“七步工作法”程序到位:二是对各村房屋安全巡查员及各村工匠进行培训。四是对整治工作不力的村下发了工作提醒函。

四、存在的问题

1、由于农村房屋安全排查工作以村干部为主,村干部为非专业人员且水平不一,对房屋安全的判定把握不准。

2、存在风险的房屋经鉴定为C、D级房屋大部分为空心房,农户不愿意整治,因此整治工作进行比较困难。

五、下步打算

1、联合各部门对危房的初步判定进行再培训,以便在后期工作中快速精准定位。对鉴定级别把握不准的,再聘请第三方有资质的专业鉴定机构进一步鉴定。

2、进一步督促各村抓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的整治工作,发现一户整治一户,确保危房不住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