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建议提案 办理总体情况
  • 发布时间:2022-11-23
  • 信息来源:广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字体:

一、基本情况

2022年,广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承办建议提案 22 件,截至目前,承办建议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办结率、委员见面率、满意率均100%。

二、成效做法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认真做好2022年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及时、准确做出让委员满意的书面答复。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对由我单位承办的建议提案进行了认真批示,明确分管领导和承办人员,落实责任制,提出了具体处理要求,并安排单位办公室负责督促和汇总工作,确保答复按时保质完成,有力地推动了办理工作的开展。

(二)规范程序,认真答复。我们从建议的分发、起草、审核到报送等各个环节,都明确了规范的办理程序,答复环节一丝不苟,答复内容完善充实,对于提案办理答复,由单位办公室跟踪办理情况,坚决杜绝临时突击办理突击答复现象。

(三)狠抓落实,提高质量。我们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按照任务分工,对提案内容逐条梳理、反复研讨,注重解决问题。我们还加强与协办单位和提案委员办前、办中、办后的全过程沟通协商,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准确把握政协委员的意图,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按时、高效完成,力求委员对办理结果满意。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理清工作思路,扎扎实实地做好办理工作。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强领导力度,不断完善办理工作制度,增强办理工作措施,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落实到今后各项工作中去,使建议、提案真正转化成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动力,全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