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医保局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 发布时间:2021-12-13
  • 信息来源:广水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为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目标,广水市医保局从“发挥医疗保障服务职能”入手,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要求。

一是向各企业介绍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全民参加医疗保障的重大意义,帮助企业为在岗职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让职工安心工作,促企业健康发展。为减轻企业负担,对符合减征条件的企业做到应减尽减。2021年全省普遍上调职工医保缴费工资标准,我局积极对上沟通,将职工医保缴费基数维持在2020年水平,共计为企业减负800余万元,支持企业轻装上阵,优化医保营商环境。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办法》,调整我市医保服务事项,对外发布10个大项、28个小项,按照省、市要求,明确办事流程、证明材料、办事时限、服务监督电话等,打通了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等事项“一网通办”各环节。

三是落实医保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部分事项开展网上办理并落实“好差评”制度。推出了现场办、医保窗口前台办、电话办、“网上办”和“掌上办”等多种办事方式,利用“湖北政务服务网”、“鄂汇办”和“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等载体,参保患者可自行办理异地就医快速备案申请,医保局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网上审批。

四是推行了窗口“全科”服务。优化服务窗口设置,梳理出常见的政策咨询、异地就医备案、医疗费用报销、新生儿参保受理、医保转移接续等事项,整合至“一窗”受理。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业务培训,要求窗口每名工作人员均能实现各类医保业务全程办理、标准化服务,真正做到了“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

五是运用了医保新系统,全面实现了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四位一体”“一站式一单制”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