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崔传金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3-08
  • 信息来源:广水市融媒体中心
  • 【字体:

2月28日,市长崔传金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三十五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传达学习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是依法治国方略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具体体现,是打造法治政府的应有之义,更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法律武器。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湖北省安全生产“两个清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要加强责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要加强监督,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提高人员专业度,加大执法力度,落实主体责任,敢于亮剑、碰真动硬,切实杜绝执法“宽松软”现象。

会议强调,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为我们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要保健康、防重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强监测、提能力,加强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加快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扛责任、抓落实,建立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工作格局,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社会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抓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部署落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资源要素,动员各方力量,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聚焦重点,坚持以乡村合作公司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做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积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共建共享,完善参与机制,调动农民积极性,引导农民主动参与建设和运行维护,共享乡村建设成果,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作风、更强的执行力、更实的举措,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推进脱贫群众增收、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衔接资金项目使用管理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晗鹍、市委常委、副市长钟伟,副市长张亮、王定兴、胡顺平、陈翠、方国全、吴军、刘飞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