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期间干部作风建设情况通报
  • 发布时间:2021-10-09
  • 信息来源:中共广水市纪委
  •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纪律规矩意识,防止“四风”问题变异回潮,推动市委市政府国庆期间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10月4日,市纪委监委组织专班对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林业局等11个市直单位和应山街道办事处、蔡河镇、郝店镇等7个镇办假期值班值守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地方和单位均能严守工作纪律,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表现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但也存在少数单位值班人员脱岗、早退等问题。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1.9时51分,市委党校办公楼大门紧锁,门口未见值班表。
  2.10时08分,应山街道办事处北关社区值班干部罗三不在岗。
  3.10时39分,城郊财政所空无一人,值班人员郑映虹、李映春、刘光玉均不在岗。
  4.11时15分,蔡河国土资源所大门紧锁,值班人员胡海涛不在岗。
  5.11时27分,蔡河镇中心中学行政办公室值班人员付小红、郝才能均不在岗。
  6.14时45分,郝店镇双河村委会大门紧锁,门口未见值班表,无人值班。
  7.16时27分,武胜关镇武阳社区值班人员胡高杰不在岗。
  8.16时40分,杨寨镇茶林村委会大门紧锁,值班人员付子云不在岗。
  9.17时15分,杨寨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大门紧锁,门口未见值班表,无人值班。
  上述问题看似是纪律不严“小问题”,实则是责任缺失“大问题”。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做到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及其他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节假日值班值守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民生和谐、社会稳定。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值班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从小事抓起、从细节管起,做好紧急突发事件的汇报和处理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擅离职守和值班脱岗早退等现象;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万无一失。三要严格追责问责。问题所涉镇办和单位要对通报问题查明原因,提出处理意见,以党委(党组)名义于10月8日上午12时前报送市纪委监委(径送党风政风监督室)。同时,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形成反复敲打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平安祥和节日氛围。


中共广水市纪委
2021年10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