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件(编号:SD2SZ202312060009) 办结销号公示
  • 发布时间:2024-03-28
  •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广水市分局
  • 【字体:

按照随州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指挥部通知要求,现将我市承办的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件编号SD2SZ202312060009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1. 信访人反映的事项

  2. 广水应山街道办事处国土资源局斜对面大健汽修, 该店铺是做钣金喷漆的, 每天只要有客人上门就会喷漆, 喷漆时间不固定,有时候室内,有时候室外,该 店铺挨着学校宿舍,喷的油漆都有毒性,污染环境,对学生身心健康造成危害,对周围的人健康造成危害。

二、采取的整改措施

2023年12月7日,我市工作专班到信访人反映的广水市应山大建汽修钣金喷漆中心现场核查,发现光氧催化活性炭废气处理备内活性炭、过滤棉漆渣较多,未及时更换。我市工作专班做出整改要求

1、立即停止喷漆作业,清理废气处理设施内的漆渣、更换活性炭和过滤棉

2、今后定期检查更换废气处理设备内的耗材,并做好废气处理设备的运、维台账。

3、以上整改于2023年12月8日前已完成。

三、整改后的现状及效果

2024年3月14日,我市工作专班到信访人反映的广水市应山大建汽修钣金喷漆中心现场核实,已整改到位,具体如下

1、经营者熊建现场开启废气处理设备,设备运行正常,且建立有运行台账

2、打开机柜,光解灯管、活性炭及过滤棉完好如新

3、未使用完的油漆、稀释剂已密闭,现场无明显刺鼻性异味。

广水市应山大建汽修钣金喷漆中心已完成整改,对周边环境不再造成污染,该交办件具备销号办结条件。

四、是否完成整改、是否办结的结论性意见

鉴于信访人反映的广水市应山大建汽修钣金喷漆中心废气扰民问题已完成整改,现予以办结。

如果公众对该问题办结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4年3月27日—2024年4月4日向广水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调联络组办公室反映。

联系人聂志伟  0722-7025409

                                                                                            广水市人民政府

                                                                                            2024年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