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清理整顿全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3-15
  • 信息来源:广水市人社局
  • 【字体:

各人力资源、劳务派遣服务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职业中介、人力资源外包、劳务派遣、网络招聘等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和侵害劳动者权益行为,净化人力资源市场环境,推动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湖北省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整顿规范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鄂人社函[2023]33号)的文件相关要求,现将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由广水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德华同志任组长,就业促进股与失业保险股、劳动关系股、劳动保障监察局为成员单位的检查小组,具体工作由就业促进股与失业保险股负责牵头组织实施。

二、检查对象

广水市辖区内由人社部门行政许可备案的经营性人力资源、劳务派遣服务机构。

三、检查时间

2023年4月1日—5月15日

四、检查内容

(一)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或经营劳务派遣业务;

(二)发布虚假或含有民族、种族、性别、地域、毕业院校、是否是全日制高校毕业生等歧视性内容招聘信息;

(三)向求职者收取押金等违规收费行为;

(四)假外包真派遣;

(五)人力资源外包或劳务派遣过程中哄抬或操纵人力资源市场价格、严重超过市场通常价格高额收取“人头费” 等行为;

(六)网络招聘平台存在的采取欺诈、胁迫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进行捆绑式消费、强制消费等,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七)违规开展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

(八)其他违法违规行为。五、工作要求

各人力资源、劳务派遣服务机构接此通知后,要按照专项检查要求,认真准备专项检查工作台账资料。积极配合工作专班做好检查整顿工作,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立行整改,规范劳务用工,规范市场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求职者合法权益,积极打造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健康有序、规范运营。


广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