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寨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8-17
  • 信息来源:杨寨镇
  • 【字体:

2015年,我镇坚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广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广政办发[2014]30号)的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设,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加快了信息公开工作进度。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全镇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1条,其中杨寨动态43条,政务公开信息32条,工业园区4条,城市发展7条,基础设施4条,杨寨老乡6条,基层组织建设13条,四化同步试点镇建设2条,杨寨招商4条,清廉杨寨3条,公告公示3条。全年度未发生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不按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二、信息公开工作举措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2015年,杨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市政府办30号文件精神,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职责更加明确。目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注重培训,建立规章制度

根据工作需要,镇党政办公室2015年以来多次参加市政府召开的有关会议和举办的培训班。组织人员编制了《杨寨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杨寨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在网上发布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申请方式等。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多措并举,优化公开方式

通过广水市政府门户网站、杨寨镇政府网、镇村两级政务公开宣传栏等方式公开,以及在新闻发布会、报刊、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发布消息。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一是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二是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需进一步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平台建设还待进一步拓展和完善。

四、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一)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体系,充分利用广水市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扎实推进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认真落实省、市关于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协调配合,突出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涉农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和公共监管信息公开,确保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学习交流和情况调研

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学习交流力度,及时学习其他乡镇先进经验。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督促检查,不断提升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杨寨镇人民政府

2015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