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8-22
  •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审计署《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试行)》等法律规章要求,我局编写了《广水市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1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广水市审计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及广水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及措施,积极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审计信息公开有序运行

广水市审计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该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注重组织指导,有序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注重坚持信息公开工作的局党组统一领导。明确局办公室牵头开展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负责相关制度办法的制定完善、信息发布和新闻报道工作;机关各相关科室确定专门人员,具体承办相关事宜。同时,关注信息公开的实际效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良性循环。

(二)注重制度落实,推动信息公开规范运行

今年,在开展信息公开过程中,注重加强监督考核,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和评议,将评议结果作为目标管理考核内容,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行。同时,通过监督电话、举报信箱等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和媒体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相关违规行为。

(三)畅通公开渠道,推动信息公开高效运行

更加注重信息公开工作效能,切实推进信息公开在服务审计中心工作,促使审计职能充分发挥中的积极作用。一是着力发挥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渠道功能,及时对门户网站进行内容更新,进一步提高网站信息公开的便捷性,以利于增强门户网站与社会公众的互动和联系,拓展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深度。二是更加注重联系新闻媒体,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影响,增强公开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广水市审计局通过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审计信息59条,其中政务公开类信息15条,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业务工作类信息6条,综合类信息35条;通过上级审计机关门户网站、政府门户网站、审计杂志、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公开审计信息53条,其中业务工作类信息20条,综合类信息3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举报受理情况

(一)2015年,我局未收到社会公众申请公开审计信息事项。

(二)2015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三)2015年,我局未收到群众网上监督举报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在履行信息公开职责过程中没有发生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要求,与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和有待改进的地方。2016年,我局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审计政务公开工作监督、考评和评议机制,强化各项工作的落实;在严格保密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全面深入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