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扶贫办2016年度政府信息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7-02-13
  • 信息来源:市扶贫办
  • 【字体: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完善信息发布机制,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现将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612月31日,通过扶贫办信息公开网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1月1 日至201612月31日,我信息意见箱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未接到关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电话咨询。

二、主要工作措施

我办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一是加强领导,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今年我办健全领导机构,明确分工,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信息员主要实施的工作体制。二是完善目录指南的编制,做到科学分类与管理,做好信息梳理报送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办认真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录入工作,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的整理报送工作,做到每个月及时整理、及时上报、及时公开。三是认真落实有关规定,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信息发布审批流程,严保信息安全。四是加强学习宣传培训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我办按要求派专人参加市政府组织的相关培训班,并在办务会和办理各种集体学习机会时进行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内容,提高单位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下一步打算

2017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回应公众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