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山办事处2018年信息年报
  • 发布时间:2019-07-22
  • 信息来源:应山办事处
  • 【字体:

今年以来,应山街道办事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随政办发201434号)、《广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正度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继续秉承“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积极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突出重点领域,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常规化、制度化、规范化方向迈进。

到目前为止,我办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7条,发布各类政府文件56个。无依法处置申请行政复议的案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信息管理体制。落实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强有力的工作队伍是基础。我办一直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我办强化了队伍建设,成立了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事处主任科员黄学文任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设在党政综合办公室,由党政办主任占琼任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机关各办公室共同参与,由党政办负责牵头、督办和落实此项工作,并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健全了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网络,确保办事处信息公开无死角。

二、加强学习,强化政策落地实施。为统筹安排、全面推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我办召开了全办信息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结合我办实际,我们认真学习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水市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细则的通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我办还派送相关同志到随州学习网宣工作,为做好网站维护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拓宽平台,促进信息全面公开。围绕政府工作职能和便民的原则,实行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多样化。为了方便广大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我办以政府门户网站为主阵地,充分利用宣传栏、公告栏、依申请公开、手机问政平台等多种形式公开信息。

四、完善制度,强化信息公开责任。为了促进我办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办事处强化了制度建设,督促各办公室、部门严格按照办事处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制度、安全审核制度、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落实工作,明确各办公室、部门的任务和责任。

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事关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的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的民心所盼,我们一定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再加力度,奋力推动我办政府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造阳光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推动办事处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新的一年,我办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一是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做到积极稳妥、讲究时效、重视服务、信息真实、办理公正;二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确保信息及时、准确,方便老百姓查询;三是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