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9-07-23
  • 信息来源:太平镇
  • 【字体:

2018年,我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切实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优化政府信息环境,现将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为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职责体系,明确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录入、汇总和存档等日常工作。明确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不断完善网站管理制度,构建网站信息内容保障长效机制

二、进一步完善公开形式,确保及时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做到经常、动态、及时,公开时限应与公开内容相适应,本着求实、方便、节俭、明白的原则,通过公开栏、政府门户网站等形式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对政府的各类信息进行公开。

三、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镇在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公示的重要信息共59条,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信息及时更新,公开的主要内容有: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动态政府文件解读财政税收信息等。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部分干部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对政府信息公开理解还存在偏差。

2、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要进一步进行规范和梳理,同时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力度不够。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和效率。  

2、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专职培训,使其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   

3、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定岗定责,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公开和上报。

太平镇人民政府

2019年7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