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店镇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时间:2019-07-23
  • 信息来源:骆店镇
  • 【字体:


一、概述

2018年,我镇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了信息发布制度、保密审查等重要机制,提升了主动公开信息质量,确保合法、及时、全面公开政府信息,极大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余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2、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全面公开政府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全面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和专项资金信息,全面公开精准扶贫、社会救助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1、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2018年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受理办理情况

2018年没有受理办理的申请

3、“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8没有收到涉及不予公开信息的申请。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8没有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行政诉讼、申请复议和申诉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比较正常,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公开内容时效较慢,对以往的政策文件还需要逐个清理录入。

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质量有待提高;部分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力量薄弱,队伍建设还需加强。

2、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及时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