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环保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9-07-23
  • 信息来源:广水市环保局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编制广水市环保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广水市环保局(地址:广水市应十大道143号,电话0722-6261448,邮编:432700)。

一、全年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督办与实施,基本形成了有领导分管,有专(兼)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网络。二是突出公开重点。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对环境质量、环评审批、环境监测、环境监察执法等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力度。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环保督察期间,公开相关新闻信息和典型案例共计182条,在广水电视台每天滚动播出中央“回头看”督察组进驻信息、值班电话和举报信箱等。三是严格公开时间。以信息发布迅速及时为原则,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基本达到在15个工作日内公开的要求。四是丰富公开形式。积极开展环保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等“六进”活动,充分利用世界环境日、消费者权益日等重大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环保咨询台等形式,向全市各界大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广水市环保局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务信息479条,回应网络舆情4次,电视专访1次。

(三)公开方式

一是在中国广水网环保局及环境保护版块上进行发布。二是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途径进行发布。三是利用12369环保热线电话、电子信箱等形式进行答复。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广水市环保局依申请公开信息2次。

(五)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广水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服务和办理事项全是免费的。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广水市环保局2018年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申诉案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广水市环保局虽然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公开信息质量、数量、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内部机构人员少、业务工作量大,信息发布工作基本上是兼职,对信息质量、数量、时效性方面,与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三、改进措施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组织学习各级关于环境信息公开文件规定,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及时、准确公布本部门的有关信息,重点加大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的公开力度,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2019年7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