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城管局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时间:2019-07-24
  • 信息来源:广水市城管局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切实做好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况

1、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城管执法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主任具体管,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人员保障和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2、建立制度,确保工作到位。一是制定了城管执法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政务公开实施细则》,明确了工作职责监督和责任追究办法,做到主动及时公开,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审查力度,单位确定一名办公室专职人员管理。三是抓好计算机网络的保密工作。重点加强对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的保密防范,按照“控制源头、加强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和“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涉密网络的检查和督查。

二、政务公开情况

一是及时发布了本系统制定的适宜公开政策文件。二是及时发布本机构设置情况。三是及时发布本单位班子成员任职情况。强化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1、及时在政务服务网公开行政审批类办事信息,制定办事指南流程图。

2、行政权力清单、部门责任清单、行政审批清单及时在政务服务网公开。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我局及时梳理公开行政权力清单,将行政审批流程、审批项目的前置条件及联系方式等全部列入公开目录。制作了我局行政许可标准体系。我局及时公开行政审批流程图、行政执法依据及处罚依据,接受社会监督,做到依法推进行政审批办理信息公开,及时将受理机构、法律依据、审批条件、办结时限等有关信息一次性全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申请者要求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计划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公开意识不够强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