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寨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时间:2019-07-25
  • 信息来源:杨寨镇
  • 【字体:

2018年,我镇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现将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组织建设情况

1、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2、强化学习,主动公开;

3、拓宽渠道,加强宣传;

4、规范操作程序,增强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镇共接受各种咨询0件。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镇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一起行政诉讼事件。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镇级各部门、各村(社区)均未收取任何复印、邮寄等费用。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镇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及时,各种业务操作不够熟练,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充实,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制度机制建设不够。围绕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等制度规范不够,健全公开工作机制不够,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践上升为制度规范不够,推进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建设不够。

2、公开工作队伍能力建设不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但一些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不能满足形势发展需要,公开队伍整体的专业化、理论化水平不高,对政策的把握能力不强,处理公开具体工作中复杂问题办法不多,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

1、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加快政府信息渠道建立健全工作,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

2、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务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

3、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4、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责任,确保把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杨寨镇人民政府

2019年3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