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 发布日期:2022-09-08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2022年中秋将至、国庆临近,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教导员、二级警长程亚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20年9月,程亚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严某兰安排的宴请。程亚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程亚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二、关庙镇中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和平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21年3月至8月,高和平和该村村委会副主任刘俊3次组织村干部违规公款吃喝,并采取挂账方式购买烟酒用于接待,上述费用共计10307元。对此,高和平负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刘俊负直接责任。2022年5月,高和平和刘俊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三、郝店镇关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绪强违规操办孙子满月宴问题。2022年2月,李绪强在操办孙子满月宴时,来客对象超出报备范围,违规接受村“两委”干部和部分老党员礼金共计2300元。2022年8月,李绪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已退还。

以上3起典型案例,暴露出在高压态势下我市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耳不闻、心存侥幸。上述人员受到严肃处理,持续释放了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吸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矩、硬杠杠。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内在机理,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既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又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坚守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易发多发“节日病”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密切关注高档烟酒茶、“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四风”苗头倾向,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大数据监督等方式,不断拓展监督广度、深度、精度,对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四风”问题突出、多发频发的单位,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中共广水市纪委

2022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