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广水:电梯安全无小事 救援演练筑平安
  • 发布日期:2022-10-10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0月9日,我市组织电梯维保公司开展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救援演练,通过现场实战化模拟演练,手把手指导群众增强电梯故障应急自救能力,以练促学,帮助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公司提升电梯应急救援水平。演练模拟某小区发生电梯困人事故,被困人员通过紧急报警装置向物业公司值班人员求助,十余分钟后,电梯维保人员赶到现场,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开展紧急救援。

救援人员:“你们保持冷静,尽量在轿厢的后面,不要靠近轿厢门这边。”一队救援人员隔着轿厢与被困群众进行沟通,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告知被困群众不要私自扒门脱困,同时在电梯口设置警示标志。另一队维修人员赶到电梯机房查验电梯故障,手动释放抱闸,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市民:“我们从被困到被救出来,大概十几分钟时间,因为心情比较紧张,在里面感觉有点害怕。维保人员随即对电梯进行了故障抢险,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恢复正常运行。市场监管部门在现场全程指导,整个演练过程程序规范、救援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湖北绿帮物业云海星城物业经理  李相春:“很多业主对电梯的情况不太了解,我们通过这个演练,第一是提高我们自己工作人员的救援能力,第二我们通过演练,邀请业主来观摩,使业主对电梯的情况有一定了解,万一出现这种困在电梯里面,业主不会产生惊慌,能掌握正确的救援方式。”

随着各类电梯的日渐普及,“电梯困人”事故近年来屡见不鲜。我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常态化宣传和应急救援演练的形式,帮助市民掌握乘坐电梯的正确方法、自救知识,减少电梯使用中的不安全行为。同时通过救援演练检测应急救援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应急处置工作规范性和有效性,提升不同应用场景的电梯安全保障和救援应对效率。


融媒体记者:郑伟  冯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