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广水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2-28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2月27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广水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随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杰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务本务业,担当作为,扛牢服务大局的神圣使命。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扛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职责”,聚焦基础性、源头性、牵动性问题,实化细化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举措,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张杰要求,立足形势,直面问题,增强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2023年,全市政法机关将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为重点。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水、法治广水奠定坚实的保障。

张杰强调,锚定目标,争先创优,谱写平安广水的崭新篇章。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正常、快速复苏的关键之年,更是全市“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的冲刺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捍卫政治安全,坚决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着力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坚定不移建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平安建设根基;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建设,持续增强社会治理能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法改革,努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坚定不移抓好队伍建设,全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水、法治广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柯学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亮,市政协副主席张慧玲,市人民法院院长张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化成等领导参加会议。柯学明主持会议,张亮通报表彰了先进个人与单位。

融媒体中心记者:毛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