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提能效 保平安 优环境!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会谋划推进法治广水建设
  • 发布日期:2023-02-22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2月21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促进维护稳定能力、政法智能化水平、政法队伍形象“三提升”,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广水,为“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提供政法保障、贡献政法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杰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负责同志的述职报告。

张杰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体政法干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坚定不移开展严打整治工作,全面保障社会安定。大力推进镇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不断整合基层力量,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网络,持续创优发展环境,全面推进法治广水建设。

张杰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政法系统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以新思维、新观念、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广水政法工作现代化。要突出源头防范,压实维稳首责,压实4+4+N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发挥信访调处、人民调解、诉讼服务、法律援助、心理疏导“五位一体”多元化解功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刑事治安案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不断优化治安环境。要着力加强法治建设,提升全社会法治素养,自觉把政法工作摆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推动社会治理,主动适应群众对平安社会的新要求,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常态化开展教育整顿,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进一步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推进政法事业全面进步。

张杰要求,全市政法系统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绷防范风险之弦,盯紧社会安全稳定主线,全力争创“平安湖北建设示范市”。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对违规吃喝问题的专项整治,严明纪律规矩,从严从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以优良党风政风促社风带民风,为广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