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应山街道办事处部署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2-06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近日,应山街道办事处召开平安建设推进会,总结工作成绩,安排部署新一年平安建设,鼓励全办党员干部压实责任,再添措施,继续扛牢政治责任,用“辛勤指数”换取百姓“幸福指数”,高质高效推进平安建设,为平安广水做出新贡献。

应山街道办事处利用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周,对辖区涉稳因素进行了一次再梳理,听取各单位春节期间重要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对矛盾纠纷化解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单位合理运用调节手段,正确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啃下一批“硬骨头”,治好一批“疑难杂症”,为新一年的平安建设工作开新局、起好头。

会议强调,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要深刻领会做好网格化实体化运行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网格员、楼栋长的职责和任务,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和苗头性问题,提升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要准确把握新要求,当好基层社会治理的信息采集员、政策宣传员、纠纷调解员、治安巡逻员,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为参会人员送上《民法典》作为新春礼物,引导大家共同学习了部分章节内容。

据悉,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应山街道办事处创新工作方法,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努力炼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法治能力过硬的行政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对党、对人民、对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适应新要求,应对新挑战,提升斗争本领,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为全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好驾、护好航;要用心用力,真抓实干,继续开展专项行动,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把平安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谋划、统筹部署、统筹推进,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应山一域稳定巩固广水全境平安。

通讯员:吴珮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